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55篇

个人描述

中国作家协会非著名作家、学者;幽默专家、善心大师,语言大师,搜狐网站山东站长。环保人士、市宣传部不长,管闲事局长、热心肠长;博客专家。声明:本博客文章均有分类发表,如果转载必需经本人同意。不然后果自负、不堪设想;说到做到、不放空炮。QQ517064831邮箱:chunmingzhang@yahoo.cn 个人网站:http://35free.net/zcm/

我的亲娘

分类:诗文原创
2017-05-01 15:24 阅读(?)评论(0)

我的亲娘

我的亲娘生于公元1928212日,按过去的成分说法家庭属于中农吧!娘在世时多次给我们说过,她13岁就失去了娘,姥爷去世是饿死的。

娘与我父亲的婚姻是由大人们做主的,我娘年龄大我父亲八岁。我父亲是一名教师;我娘她一辈子没念过书、不识字,但是知道怎么去做人。婚后,我父亲一直在外教书,家里一切全靠我娘她来操持一切;照顾老人孩子,还得下耕田种地,样样她必须去做;真是起早贪黑,辛辛苦苦拉扯了我们姊妹四人,娘在那个年代吃了不少苦、遭了不少罪。

娘一生为人善良,乐于助人;相邻们谁家摊上事,娘都是主动去慰问、去看看,能资助一些钱的资助钱。有一次帮去世的邻居穿寿衣,由于当时手上的伤口没有愈合,给人家穿完寿衣娘的手上伤就恶化了,好在治疗的及时,留下的只是一辈子的伤疤。她生活勤劳俭朴,年轻时没有穿过一件像样的衣服,都是为了自己的家、自己的孩子。家里略微有点积蓄时,就马上添置点农具,自己用方便,邻居们借用时也毫不犹豫,与娘接触认识过的人,都夸我娘是个好人,善良的人。她从来没有与任何人争吵过,总是与人笑脸相迎。我从小就知道娘是个乐观的人,没有看见她愁眉苦脸过,干活走路时都是嘴里哼着小,总是笑对人生。

好人有好报。在农村干活大半辈子的人,终于有了转折。一九八五年,国家落实知识分子政策,农转非。娘的户口随我父亲迁往到城里,终于俩人团聚在一起。娘来到城里后,也很快也适应了城里生活,生活中夫唱妇随,邻居们都夸赞、羡慕我们父母。平时娘看看孩子,做做饭;邻居老姐妹们没事就来我家串门、喝茶聊天,娘从来也不嫌弃过,总是热情接待。结识过的邻居无不夸赞娘的为人。

再好的人也有离世的那一年、那一天。二零一五年年底,娘感冒咳嗽还带有血丝,带她老人家去医院做CT,结果是:考虑肺癌。做儿女都懵了,心里难受无法形容,这可怎么是好?多享让亲娘几年福!二零一六年农历八月二十八日,娘在熟睡中离世,享年八十八岁;她老人家走的是那么地安详。娘在离世前一个多月里,我们姊妹四人轮流陪护、呵护,没有让娘感觉孤独、孤单,这一天我们都有准备了,没有好的办法,只能面对现实。娘的丧事办理的很好、很隆重,邻居们都来帮忙、送行,娘一生她的平凡,走的平安。

在母亲节来临之际,我作为儿娘的孩子,识字的孩子,写上几句,算是对亲娘的哀思吧!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